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本一樣是晨羽的書——來自天堂的雨

距上次看已經隔了兩年多了吧,當初看完整本的時候覺得後勁很強,因為作者實在是太會描寫主角的性格和想法了

(讓我有好幾度都以為自己是女主角了!然後男主角真的蠻帥很霸氣是很多少女們心目中的男神啊啊啊~ 

 

(碎碎念結束,接下來有雷,慎入!)


故事內容:

女主角方士緣和男配角張士倫一對青梅竹馬,

從小到大士倫在各方面都很優秀,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士緣覺得很自卑,自己配不上各方面都好的士倫

所以自己只能一直都默默的喜歡士倫,然而士倫也是一直喜歡著士緣的......

 

女配角周戀薇(以下簡稱薇薇)和士緣原本是閨密,

卻因為兩人同時喜歡上同一個人,

士倫和薇薇討論要不要跟士緣告白時,

薇薇的自私的想把士倫留在自己身邊,

於是告訴他士緣有喜歡的人了,之後士倫就和薇薇在一起了 (男配是白癡不會查證再放棄追女主角ㄇ!!!)

 

但即使士倫和薇薇在一起後,他對士緣依舊很好,

任誰都看的出來他們的關係不只是朋友而已,

所以學校開始有謠言說士緣才是小三,

會破壞士倫和薇薇的感情(什麼的),而薇薇只會裝作不知情,

士緣有病的女同學們欺負,餐盒放蜘蛛蟑螂、被關在女廁、

被霸凌的時候也悶不吭聲,

因為她早就習以為常......也只是不想要讓士倫擔心

  (所以我說士緣你也是白癡!人家交女友每天過爽爽,結果你還為他著想

但還好在朋友雁玲、政霖的陪伴下,士緣變得開心許多......

 

可惜曾經被最好的朋友背叛過,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她還是不太敢對雁玲付出太多真心,

後來為了怕那些霸凌自己的女同學們也會傷害雁玲,

士緣又把自己封閉起來,刻意和雁玲疏遠......

 

(好終於要來到我們的男主角了......我說作者大大其實這個男配戲份有點多哈哈) 

 

(可能有些看過書的人會覺得士倫才是男主,不管啦!!對我來說跟女主角在一起的才是男主角ㄎㄎ

 

男主角徐子杰很厲害的游泳選手,雖然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但平常對人很冷淡,士倫也是花了好久才跟徐子杰變得比較熟,

士倫介紹子杰給士緣時,其實士緣內心是很討厭徐子杰的,

因為他很高冷 (女主表示:跩)

但後來在相處過後,慢慢地了解對方,

徐子傑雖然不擅言詞,卻也陪伴士緣走過很多低潮的時候,

 

 

徐子杰說:

「我一直知道你喜歡士倫,所以妳沒必要否認。我也知道,除了他以外,妳很難再喜歡上別人,可是我還是想告訴妳,我喜歡妳。」

(徐子杰親了強吻士緣):「我這麼做,是要告訴妳,就算知道妳喜歡他,我也沒有要打算放棄妳。」

((面對這樣的男孩紙,哪個少女不心動啦啊啊啊~

 

也因為徐子杰的陪伴,讓士緣慢慢敞開自己自己的心扉,

徐子杰已經在士緣心中占有比士倫更重要的地位了,

然而士緣卻沒有發覺......

 

直到因為一場誤會(就是霸凌的女同學衝康的啦)

徐子杰對士緣有了誤會,

在徐子杰離開士緣之後,

士緣才慢慢發現自己早已喜歡上徐子杰了,

而且離不開他,之後因為種種壓力的導致下,

士緣承受不住進了醫院,卻也忘記徐子杰了......

 

(中間這段真的超虐會哭可是我看得超爽所以你們自己去看我不能再爆雷了)

 


偷偷放個我很喜歡的片段:

我尷尬鬆手,卻被他反手抓住,他微笑捧住我的臉,直接低頭覆上我的唇。

我當下腦袋空白,等他移開了唇,才發現自己的心跳快得不得了。

那個吻很輕,也很溫柔,我雙頰發燙,完全不敢看他,喉嚨乾澀:「徐......

他深深地凝視著我,低喃:「不要說話。」

語畢,他再度吻了我,將我整個人拉進他懷裡。

和剛才的吻不同,深刻的,眷戀的,讓人一時什麼都忘了。

我情不自禁地拉住他的衣服。他的吻和擁抱,漸漸讓我陷入迷失狀態 ......

 

(啊哈哈哈有沒有被男主煞到啊~我只被閃到而已

最後還有更激情的XDD

 


評分:★★★☆☆

(小抱怨:作者大大士緣士倫的名字太像我會搞混啦!!(已用顏色區分)還有其實女主角內心戲太多有點煩哈哈)

 

看這本書可以配的音樂:

《想自由》——林宥嘉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

 

總結:

我覺得這本書最值得探討的就是霸凌,在小型社會當中無可避免的就是會有小團體,

但都沒有人有資格傷害另一個人,也沒有人有資格對被害者漠視,

因為這也算是種無聲的霸凌,

(幸好士緣有雁玲和政霖的陪伴才能一直堅持下去......)

這世界沒有你非得要善良對待一個人的理由,但你能不能不傷害別人是你的選擇,

 

如果你是霸凌者,能不能好好思考你正在做的那些事會對別人造成多少陰影和傷害?

如果你是被霸凌的受害者,能不能請你出聲,找你信得過的人求救?

如果你是漠視被霸凌的人,能不能不要只是坐以待斃,等到出事才後悔?

 


最後,

謝謝你們看完這篇不專業書評,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寫的書評,第一次打著麼長的文章,

想表達的東西很多,

也一定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

可以留言告訴我,你們也可以告訴我你們對於這本書或文章的想法~

願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我們下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青少年
    全站熱搜

    iamuy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